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作者:教务处 图/陈永弢 吕艳萍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臧传永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27日

6月24日至26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6人,对学校环境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

6月24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出席见面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正主持见面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协作学院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马连湘代表学校对认证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专家组组长张盼月教授说明了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并介绍了专业认证的新形势。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周贵忠向专家组汇报了专业基本建设情况并对自评报告做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围绕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就社会需求、专业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与实现矩阵合理支撑、教学大纲、课堂教学、考核评价与反馈、持续改进等有关问题,与学院和专业负责人、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质询交流。

24日至25日,在副校长吕万翔陪同下,专家组分别考查了图书馆、化工原理实验室、化工实训基地、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CCE实验中心、环境学院专业实验室。查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督导手册等教学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访谈了教师、学生、管理人员、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等相关人员。

26日上午,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举行。张盼月高度评价了青岛科技大学专业认证工作,对环境工程专业在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的持续改进工作给予了肯定。专家组通过深入考查,对该专业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并提出了合理建议。

马连湘出席反馈会。他指出,专家组提出的精准指导意见和建议,对环境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针对认证过程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持续不断改善各方面条件,真正做到“成大才,造大器”。

本次专业认证是环境工程专业第二次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环境工程专业于2017年1月首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至2019年12月)。本次认证是学校2019年首个认证专家现场考查的专业。教务处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通力协作,确保其余5个专业接受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助力一流专业建设,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