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中德职教创新对话论坛
作者:国际处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国际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7月01日

6月26日,由中国教育部和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共同主办的“中德职教创新对话论坛”在德国柏林举办。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出席开幕式并作专题演讲。

张淑华以“搭建中德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广阔平台”为题作专题演讲。张淑华指出,新时代中的青岛科技大学,以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高端指引,牢牢把握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新机遇,全面加强与德国在科技创新、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深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具有中德两国语言文化背景、熟悉中德两国技术市场环境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发挥了搭建中德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的重要平台作用,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贡献了青科大方案。

作为平行论坛嘉宾,张淑华分享了青岛科技大学与帕德博恩大学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经验与做法,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赞扬。德国卡塞尔大学、德国中小企业4.0能力建设中心、德国联邦职业教育研究所IMOVE等纷纷表示,愿意同青岛科技大学发展合作关系。

随后,张淑华一行赴柏林应用科技大学等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学校访问,并就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办学规律讨论会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