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抢抓发展机遇与学校办学定位”专题座谈会召开
作者:发展规划处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7月09日

7月8日下午,教育思想大讨论“抢抓发展机遇与学校办学定位”专题座谈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正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云主持。

此次座谈会主要围绕两大专题展开。一是对照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分析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优势和差距,论证实施对标发展的必要性可行性,深入查找讨论学校如何抢抓机遇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二是对照教育强国和教育强省要求,着眼高等学校办学类型和学校发展战略规划,深入查找讨论与新时代高等教育方针、与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高度契合、高度适应的学校办学定位方向。

陈克正指出,学校在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要抓住机遇,与青岛市15大攻势高效对接,充分把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需求,把握学校人工智能学科专业布局、4个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学科评估冲A等契机,抢抓机遇,学校才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学校的办学定位是发展进程中具有长期性、全局性、方向性的关键问题,关系到学校的类型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乃至目标定位。随着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需求的不断变化和高等教育自身的职能转换,办学定位也要适时调整,适应形势发展。要发挥学校特色,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出受行业和社会欢迎的人才。陈克正强调,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大家要思想再解放、规律再把握、动力再激发、目标再明确、攻坚再突破,努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专题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分析了目前学校在顶层设计、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改革和教师责任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法和建议,为学校下一步抢抓机遇和明确办学定为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教学名师代表、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代表、部分学院负责人和学科平台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科恩布鲁内尔大学李茂贞受聘青科大兼职教授

下一条: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到高密校区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