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出征仪式举行
作者:团委 图/吕艳萍 陈永弢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7月17日上午,青科大2019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克正出席并讲话。

仪式上,陈克正为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代表授旗。

陈克正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和重要途径。陈克正强调,要谦虚谨慎受教育,虚心向基层学习,虚心学习人民群众勤劳质朴、脚踏实地、谦虚谨慎、坚韧顽强的优良品质,在实践中熏陶思想情感、充实精神生活、提高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要脚踏实地作贡献。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注重服务实效,利用所学知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要实践归来长才干。要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自身在实践中暴露出来的科学文化知识的不足,推动社会实践工作走上新台阶,以更好地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要精心组织保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综合安全”的思想,将安全意识和行为融入到社会实践的各个环节,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展开。

团委书记王锋业主持出征仪式并介绍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筹备情况。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自动化学院崔瑜涵,社会实践志愿者代表、高分子学院林渤翔作为师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一定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运用专业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扎实服务,安全实践,展现科大师生优良素质和社会责任。

出征仪式结束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华、社会实践新闻宣传小组成员以“如何做好一篇高质量的调查报告”“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宣传工作”“构筑三道防线,确保社会实践安全开展”为题作了辅导报告。

据悉,学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组织了629支社会实践团队,数量达历年之最。其中34支调研团队入选团中央社会实践专项,100余支团队入选青年红色逐梦之旅科技齐鲁小分队。实践队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等选题立项,分赴新疆、宁夏等十余省市及省内各地的企业、农村、革命老区、机关单位、社会福利机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保卫处、团委有关负责人和社会实践指导教师、社会实践队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上一条:青科大与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CCF楼奠基仪式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