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 来源: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12日

9月11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韩斌,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二级调研员李庆凯出席会议。校领导,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非党员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做主题教育部署讲话。马连湘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重点措施和具体目标,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方针和重要遵循。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紧紧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扣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解放思想、把握规律、刀刃向内、激发动力”方法论,深化“三个六”党建工作体系,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共同奋斗,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连湘就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谈了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的迫切需要,也是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迫切需要,也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必然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守为国育才之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鼓励教师“教好”、学生“学好”,培育更多“五好干部”“四有好老师”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坚持标准要求、突出分级分类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开门搞教育、反对形式主义”五个注重。主要集中在七个方面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体现在坚定“两个维护”上,体现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体现在扎实履职尽责上。三要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工作标准,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四要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要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强化斗争意识,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安全稳定。六要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决心解决文山会海、弄虚作假、层层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七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夯牢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查严惩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

三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这次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完成,全程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扛稳抓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从“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强化氛围营造”上,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坚持统筹兼顾,突出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抓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抓组织领导“四个到位”,不断激发攻坚突破、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快“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献礼。

韩斌在讲话中通报了党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讲明了省委巡回指导组10项主要工作职责,充分肯定了青岛科技大学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

韩斌提出七个方面的意见要求。他强调,一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根本任务、“五句话”目标,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有机衔接、一体推进。四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既要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积极探索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把力戒形式主义贯彻全过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上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单位的指导督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李庆领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本次会议的要求部署,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青科大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举行

下一条:青科大化工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