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永续发展论坛年会在台湾台北大学举行
作者:港澳台侨办  审核: 来源:港澳台侨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9月23日至27日,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部指导,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财团法人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主办,台湾台北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永续发展论坛年会和两岸能源高峰会议在台湾台北大学举行。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秘书长、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出席论坛。

开幕式上,财团法人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董事长、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永续发展论坛台湾方面理事长简又新,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永续发展论坛大陆方面理事长谢克昌院士,论坛承办方台湾台北大学校长李承嘉等先后致辞。

与会两岸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绿色电力与低碳管理”,分可再生能源开发技术与绿色金融、火力发电减排技术与空气品质管理、智慧电网 (智能电网)与储能技术、气候变迁调适(气候变化适应)四个专题作了26场学术报告。其中,青岛科技大学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刘炳成教授作了题为《电厂高温烟气碳捕集与致密油藏EOR驱采出气CO2回收技术》的报告。

论坛还听取了第十六届论坛承办方华南理工大学的筹备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出席本届论坛的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共计15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9人,为参会院士最多的一届论坛。

上一条:青科大晋级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先进典型颁奖仪式暨读书班结业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