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9月28日至29日,学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校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韦殿华在讲话中对培训班情况作了总结。一是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本次培训班,时间虽然短,但整个培训班安排很紧凑、很充实,大家的交流充分结合了支部和专业特点,真正实现了学思践悟的统一。二是作风严实、态度端正。党支部是整个主题教育中最关键的环节,要充分发挥好支部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大家在本次培训班中充分发扬了求真务实、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严格要求自己、严明学习纪律、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协调手头工作,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想方设法为参加学习挤时间让路,把精力集中到读书班学习上来,静下来、坐下来,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效确保了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三是学习深入、收获明显。学习中,大家能够把自己的学习、工作、思想实际摆进去,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理论水平,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了攻坚突破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认真、系统、深入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把握,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韦殿华对于党支部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推动支部建设,韦殿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使命。党支部书记要努力当好“三个角色”,即当好支部的“指导员”、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做好支部的“主心骨”;二是要进一步拓展党支部发展的思路格局。要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党支部发展建设融入全校“三个六”党建体系中来,在“六个到位”抓党建上谋划设计、在“六个素养”强队伍上躬身实践,在“六个融合”促发展上狠抓落实,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培育党支部建设的经验特色。在强化基础支撑中谋划新思路、在吃透实际现状中推出新举措、在确保工作实效中培育新特色,不断推出一批实实在在的新招、实招、硬招,在构建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中出经验、出特色、出思想。

本次培训班共分为两天,第一天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第二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作了题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八年历史》的专题报告;学校正处级组织员兼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秦姣同志详细解读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对支部建设实务进行了培训。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橡胶党支部书记王洪振、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赵慧娟、学校2018年“五好”示范党支部数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徐菲、学校2018年“五好”示范党支部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贾可好作了交流发言。

支部书记走进校史馆进行了现场教学。

上一条:校领导赴潍坊市深化校地合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国庆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