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欧波同杯”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材料学院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0月13日

10月11日至12日,“欧波同杯”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应邀出席开幕式。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参赛代表队教师及1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材料学院院长杜芳林主持开幕式。

丁林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前来参赛的兄弟院校代表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赛师生简要介绍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基本情况。丁林希望参赛师生通过本次大赛,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加强密切联系,促进学习分享。

大赛分两轮进行,比赛内容为35分钟内完成工业纯铁和球墨铸铁的磨制—抛光—腐蚀—金相观察过程。评委分别从图像质量、样品清洁程度、样品平整度和操作习惯四个方面对选手的金相实验技能进行评比考察。经过评审组评审,最终烟台大学国家等5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山东大学孙宇彤等1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临沂大学李春旺等2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材料类的重点赛事之一。本次大赛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科技大学承办。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共有来自省内9所高校1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

上一条:青科大《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在青岛人民会堂上演

下一条:市北区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周家伟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