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汇演举行
作者:团委 图编/陈永弢  审核: 来源:团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0月15日、16日晚,“守七十载初心 担科大人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生文艺汇演分别在四方校区、崂山校区、高密校区举行。校领导马连湘、吕万翔、丁林,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2019级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分为“守初心,庆华诞”和“担使命,颂科大”两个篇章。廻澜青韵合唱团表演的开场歌舞秀《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欢快的节奏传递出深厚的爱国情感,迅速点燃全场。鼓韵生风,情无限,踏歌而舞,意更浓,经管学院带来的舞蹈《盛世鼓韵》,长袖善舞,配合激昂的鼓点,以另一种形式展现出了盛世欢腾的喜悦。团委志愿者管理部推送的朗诵《青年.担当》展现了新时代科大人坚守初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奉献社会的高尚品质。

离退休工作处推送的舞蹈《红梅赞》,展现了学校离退休教工们不忘初心,退而不休,对祖国的炙热情感。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台剧《家书》再现了赵一曼、左权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与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赴湖北十堰参加三线建设的科大校友的奉献精神与爱国情感,让同学理解了初心、使命的可贵,给在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课。少数民族歌舞团带来的《欢跃中华》展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华儿女共奋进、盛世中华齐欢腾的景象。

新生辅导员老师们带来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将演出推向高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景景等师生带来的公开课《共同的名字》,深刻的诠释了校训“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含义,帮助现场新生深入理解了校训的深刻内涵,增强了爱校荣校意识。由化学院、自动化学院学生科创团队带来的《趣青科》以现场展示的形式,激发新生创新热情。高分子学院推送的舞蹈《书生》,体育学院推送的武术表演《精忠武魂》,化工学院、海洋学院推送的的舞蹈《BE QUIET》,退役士兵大学生和学生社团带来的说唱《战斗宣言》,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情怀》以不同的形式反映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使命担当、青春激情。由我校青年学生以连接崂山校区和四方校区的375路公交车为题材创作的的校园民谣《375路》,现场诉说了科大学子对学校的浓郁情感。由艺术学院李猛、经管学院高守朋等带来的歌曲联唱《颂歌》,热情讴歌了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演出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书记马连湘一行赴蒙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书记工作调研

下一条:学校举行无党派人士工作室授牌仪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