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承办2019年中国化工学会年会
作者:耿赛  审核: 来源:化工学院 高分子学院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0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山东省科协共同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石化青岛安工院、青岛科技大学、中石化青岛石化公司、中石化青岛炼化公司、青岛市科协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9中国化工学会年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出席开幕式,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出席精细化工绿色发展论坛并致辞。

李勇在参加分论坛时致辞,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格局、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他指出,学校大力深化科研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科研供给能力,构建了以“政产学研融合”为特色的“科大模式”,同时不断加大化工产业技术创新、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和课程结构、整合化工学科各类资源,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化工、智慧化工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及社会服务工作,众多成果已应用于齐鲁石化、烟台万华、中海油等近百家大中型化工企业,为社会和企业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李勇谈到,此次论坛既是学校展示自己的平台,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期望各位专家学者为青科大化工专业和相关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化工学院承办“精细化工绿色发展”分论坛,针对“加氢反应及加氢耦合技术”和“橡塑助剂新品种、新工艺及应用”两个主题进行了交流。论坛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张淑芬、广州石油化工研究院纪红兵、浙江工业大学佘远斌、山西省化工研究所王克智院长等知名专家教授做论坛主题报告,15位知名高校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做专题报告。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副院长刘仕伟、各高校师生、业界专家学者及企业人员参加。

高分子学院承办第十二分会场“橡胶材料及其制品先进技术论坛”,针对“高性能轮胎新材料及设计”内容进行了交流。论坛邀请到阿朗新科高性能弹性体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程宝家、道恩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田洪池、中石化北化院燕山分院副教授王雪等知名专家教授做主题报告,20位知名高校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做专题报告。高分子学院院长宗成中,副院长杜爱华,各高校师生、业界专家学者及企业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正逐步成为国际化、多学科、跨地区的高水平学术盛会。2019年会主题为“创新引领新时代,化工迈向新未来”,大会紧扣化工工业发展时代脉搏,精选鲜明主题,创新形式内容,层次和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大会设置主论坛学术报告会,邀请谢在库等七位院士围绕化工领域重大创新、低碳发展、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前沿领域作丰富多彩的学术报告;设置29个专题分论坛,参会人员突破3000人,收录论文1800余篇,300余位各领域专家及学术带头人应邀作学术报告。

为协助年会顺利开展,化工学院选拔志愿者200余名进行年会服务工作。志愿团队根据服务职能划分为接待组、引导组、签到组、会场组、礼仪组、机动组等6个组别,为参会嘉宾、团队及媒体等提供指引报到、资料发放、分会场布置、海报展示、往返摆渡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工作。

上一条: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到高密校区走访调研

下一条:汪传生教授获中国化工学会会士荣誉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