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11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副校长韦殿华主持学习研讨。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是“理想信念”“党的政治建设”“担当作为”。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副校长韦殿华、李勇、吕万翔围绕三个专题,进行了思想剖析、问题查摆,提出了整改提高的具体措施。党委副书记李庆领领学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纪委书记姚锋领学了《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马连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根据计划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全部完成。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大家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和广泛交流。在此基础上,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建议,检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原原本本地完成了相关“规定动作”,取得了比较扎实的成效。

马连湘对集中学习研讨的特点作了总结。一是主题扣得准。学习研讨始终围绕八个主题展开,不管谈体会还是找差距,都非常聚焦,没有偏离中心。二是联系实际紧。大家紧密结合高等教育、结合学校发展、结合每个人的分管工作,有表现、有实例、有数据,很具体、很实在。三是前后衔接好。三次学习研讨科学统筹,合理安排,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实施。四是投入精力足。同志们克服工学矛盾,挤时间学习思考,确保了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主动自觉,准备充分,保证了学习研讨的效果和质量。

就继续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实施,马连湘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始终把牢正确方向。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为加快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共同奋斗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掌好帆、把好舵,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不倚,行动有力有效。

二是持续提升质量标准。要继续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规定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在学习教育上,经常性督导党员干部研究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典型,进一步提升思想方法、改进工作方法。在调查研究上,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调研,摸清情况,分析症结,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在检视问题上,坚持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特别是找准思想境界、眼界格局、思路本领等方面的短板。在整改落实上,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让干部受教育、有触动,让师生看到真变化、真改进。

三是切实突出领导带头。主题教育时间已过大半,但广大党员干部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模糊认识。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学习教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调查研究上扎得更深、了解更实,在检视问题上带头查摆、深刻剖析,在整改落实上拿出实招、取得实效,形成领导示范、以上率下、上下齐动的生动局面,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四是着力抓好工作统筹。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本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正在全力推进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的每项动作、每条措施、每个步骤都为中心工作服务,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工作激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劲动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韦殿华在主持学习研讨时指出,本次集体学习内容丰富,与会同志要认真巩固学习效果。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攻坚突破、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进一步深化学校制度建设,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他强调,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各部门各单位思想不能松懈、要聚焦师生所急,在真抓实干,立改立效上下功夫,用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开展。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准则条例

下一条:学校部署研究生招生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