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单忠德院士来访
作者:机电学院 宣传部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高密校区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1月30日至12月1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单忠德院士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刘光烨、吕万翔出席相关活动。

党委书记马连湘与单忠德院士座谈交流。他对单忠德院士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单忠德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对机械总院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马连湘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院士工作站建设,做好“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学校各相关部门和机电学院要积极配合,紧密对接院士团队,制定专门政策,久久为功,使学校机械学科获得更大发展,在大项目、大奖上取得突破。

单忠德在交流中提出,要切实推进山东省与机械总院1+9协议进程,落实院校合作方案;推进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切实有效开展工作;校院双方深度参与国家十四五规划和面向2035发展规划,与国家科技发展方向紧密结合。

12月1日,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书记会见了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和单忠德院士。在山东省“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惠新安、陈克正一行参观了单忠德院士团队的最新成果复合材料柔性导向三维织造成形机、智能生产线等关键性技术的研究及成果转化情况。惠新安对校企深度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校地企三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建设好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建立好院士工作站,发挥好高端人才和团队的作用,给传统产业赋能,助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助力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快速发展。陈克正感谢潍坊市对青科大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与地方、与机械总院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人才、科研优势,在服务产业升级、促进区域、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方面与各方通力协作,再创佳绩。

参观结束后,陈克正、单忠德到高密校区座谈。陈克正感谢单忠德院士对青科大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在“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在服务产业升级、促进区域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取得突破进展。单忠德表示,很高兴能与青科大建立合作关系,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与青科大研究方向有诸多交集,希望能加强合作,尤其在无模铸造、复合材料增材制造、智能工厂等领域开展工作。

学校人事处、机电学院、高密校区就单忠德院士工作站建站、“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科技大学智能制造产业研究所”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2019年初,由青岛科技大学和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山东省“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申报成功,单忠德担任主任。2019年11月,单忠德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下一条:青科大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