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校友李玉旺获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国美术奖”金奖
作者:校友办  审核: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2月09日

近日,第三届“中国美术奖”评奖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美术奖”评审委员会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奖提名作品中评出“中国美术奖”作品39件(金奖作品10件、银奖作品13件、铜奖作品16件)。经公示后,青岛科技大学1986届织绣专业校友李玉旺的作品《使命》获得“中国美术奖”金奖,该作品是本次获奖作品中的唯一中国画金奖,填补山东历史上中国画金奖空白。

“中国美术奖”是中国美术界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家级最高奖,从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简称全国美展)中产生。全国美展是我国历时最久、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是我国文艺界少有的每五年才举办一届的文艺盛事。

李玉旺,山东德州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访问学者。作品在《美术》《美术报》《美术观察》等多家专业媒体上发表并多次获奖,中国画作品《逆行.第一组》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壁画作品《敦煌—2》 被中国艺术研究院收藏。

《使命》描绘了一个平静、普通的场景:消防员们灭火抢险后整装小憩,疲乏中透露出坚毅和欣慰,安静地伫立在硝烟末烬的火场,等待着再赴险地的指令。它承载了作者对中国新时代英雄主义的重新理解:“英雄”并不遥远和虚幻,而是真实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甚至存在于很多被我们熟视无睹的细微之处。

上一条: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研究所建设与发展交流会在青科大召开

下一条:青科大获“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优秀组织单位等六项奖励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