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专题培训会
作者:钟鸣  审核: 来源: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2月16日下午,“不忘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专题培训会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甘志华教授受邀作题为“红色引擎”助力青年学者又红又专发展的专题讲座,副校长张淑华主持讲座。

甘志华教授从如何创设青年学者党支部,发挥支部政治和服务功能;如何创设组织生活方式,增强组织生活的“四性”;如何建立党管人才立体结构,服务青年学者发展; 如何建立青年学者培养服务平台,助力学术发展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加强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青年学者政治引领和学术科研进步相结合的经验做法。他勉励青年人才要坚定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要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要践行学在美德、坚持全面发展。

张淑华在主持讲座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人才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高校教师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要群体,其政治素质将直接影响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及培养质量。如何建设一支政治思想过硬、职业道德高尚、潜心立德树人的教师队伍是一个重要课题,希望各党支部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加强支部建设,认真谋划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更好地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崂山校区、四方校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会。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举办“能源纳米催化”泰山学术论坛

下一条:学校推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