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中德国际合作专题研讨会召开
作者:中德校区管委会综合办  审核: 来源:中德校区管委会综合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1月06日

1月3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国际合作专题研讨会在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召开,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出席研讨会,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管委会主任李庆领主持会议。研讨会主题为“集中学校优势力量,再创对德合作崭新辉煌”。

党委书记马连湘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对德合作的历史。他指出,20年来,学校着力强化使命担当干事创业,着力拓展对德国际合作发展,着力提升中德教育优质资源,开创了中德教育合作新局面。马连湘代表学校对在中德合作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同志表示感谢。他在总结时表示,辉煌发展历史是基础、清醒面对问题是态度、抢抓重大机遇是责任、实现高质量发展是目标。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我校中德合作的现状和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中德合作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新使命,顺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各尽其责,主动出击,聚全校对德合作优势力量,持之以恒推进,使我校中德国际合作走向新征程,奋力写好青岛科技大学对德合作的“奋进之笔”。

校长陈克正指出,本次研讨会既立足学校实际,又面向未来发展,既吸纳先进的理念和经验,也饱含着科大智慧。对德合作关系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担当作为、全力支持。陈克正强调,中德校区是学校对德合作的桥头堡,面对机遇和挑战,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快速推进、先行先试、敢闯敢试。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擦亮国际合作名片,使亮点更出彩、特色更突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集中优势力量再创中德国际合作新辉煌。

李庆领作了题为《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为建设国际化特色名校而奋斗》的主题报告,详细阐述了我校对德合作的历史、对德合作的目标与坚守原则、学校取得对德合作成绩的原因以及今后对德合作的前景展望四个方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宜恒,中德科技学院院长李镇江,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德工程学院兼中德技术学院院长岳学海,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华军分别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我校对德合作的经验教训、下一步对德合作面临的困难及对策、如何集中学校优势力量助推学校对德合作取得更大成果等主题做了深入研讨。

特邀教授代表赵树高、常德功,学校中德国际合作推进专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德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相关负责人和教师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上一条:青科大学位论文、研究生成果奖获山东省多项奖励

下一条: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校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