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组织部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1月07日

1月6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举行2019年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评议考核会议,校领导马连湘、张淑华、张鸿波、姚锋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主持会议。

会上,6位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19位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5个党总支进行了书面总结报告。

述职结束后,党委书记马连湘对6位现场述职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压实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办好高等教育,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一是要切实扛起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法律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用权,做到坚决不碰“高压线”。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三是要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管党治党制度体系建设,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问责追责的全链条,真正把各项制度建设好、贯彻好、执行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靠制度机制推进各项责任压紧压实。

二、夯实基础,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要持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一是要优化组织设置。集中梳理在基层党组织设置中存在的问题,不断规范设置方式,优化组织架构,提升党组织活力。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新一轮干部聘任,选拔一批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党组织书记,在2020年党组织换届时,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比例要达到100%。三是要做好党建考核。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能效,把目标挺在考核前边,主动用好考核结果。

三、做好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树立“抓好党建促发展、抓好发展强党建”的工作理念,以加快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建融入中心、促进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一是要围绕“一个主线”。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引领、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把党的建设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把立德树人融入党的建设各方面,为人才培养把握方向、保驾护航。二是要落实“六个融合”。切实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文化传承、内部治理深度融合,以融合促发展。三是要坚持“四个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使党的领导有机融入业务工作,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支部堡垒就建设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四是要实现“一个目的”。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达到培养人才优、创新水平高、高端人才多、社会评价好。

张淑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关系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严”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与会人员对院级单位党组织总结报告和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日照二队来校调研

下一条:青科大学位论文、研究生成果奖获山东省多项奖励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