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总结部署有关工作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1月13日下午,学校中层干部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刘光烨、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连湘主持。

马连湘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学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完成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中的第一步,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繁重的任务,领导干部是领头雁,要发挥关键作用,必须处理好“十个关系”。

一是“大”与“小”的关系。要抓住大事,大事面前要头脑清醒、担当作为;重视小事,事关师生利益无论大小,都要倾心尽力;大小并举,大事小事要互相促进。要超越小我、融入大我、追求无我,树立“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二是“前”与“后”的关系。要走在前面,成为领头雁、发挥表率作用;考虑后面,机遇和挑战面前要保持冷静、善于思考,切实提高治校理教能力和风险预判防范能力。不给前任找麻烦、不给后任留遗患,既要在继承的基础上一届接着一届干,又要让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师生的检验。三是“上”与“下”的关系。要把握好服从命令与自主决定的尺度,在强化规矩意识的前提下,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既防止唯“上”也要克服唯“下”,统筹推进上级部署要求和师生正确意见建议的解决落实。干部调整要认识到有上就有下,要把能上能下看成是岗位的需要、发展的需要和事业的需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进取心、宽容心和责任心。四是“左”与“右”的关系。同事之间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真诚面对、相互帮助;学校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学校与学校之间要交流才能看到自身差距、明确自身优势、坚定特色定位,做到寻标对标、弯道超车;领导干部要发挥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弘扬社会公德美德。五是“虚”与“实”的关系。要有务虚之功,善于学习、思考、研究,运筹帷幄之中;有务实之风,说实话、办实事、想实招、求实效。也要虚实结合、虚功实做。六是“轻”与“重”的关系。要轻名利、重名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操守;要轻权位、重责任,做到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不负党心、不违民心、不愧良心。要轻做官、重做人,做一名有人格魅力、有内涵修养、群众喜欢敬重的领导干部。七是“缓”与“急”的关系。要缓事急做、急事缓做,分清轻重缓急,缓事不拖沓、急事沉着冷静、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八是“定”与“变”的关系。要保持战略定力,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排除干扰,把自己要干的事干好;实现稳中求变,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理想道德、公仆之心和发展规律,改变工作心态、工作方法和工作思维,成为破难题、抓落实、促发展的行家里手。九是“则”与“术”的关系。在实际工作中既坚持原则性,又讲艺术性和灵活性;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使每一项权利运行有程序、程序有控制、控制有标准。十是“舍”与“得”的关系,要舍去官架子、换得真拥护,舍去俗名利、换得真满足,舍去私心念、换得真担当。

马连湘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加强对“十个关系”的思考,在新的一年里形成新理念、激发新动能、实现新作为。

校长陈克正对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明确了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寒假工作。他指出,2019年学校扣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攻坚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构筑高水平动力供给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攻坚态势,“十大攻坚任务”取得了标志性成果;构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压实高质量发展逻辑起点;构筑高水平学科创新体系,彰显高质量发展实践要义;构筑高水平保障服务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我们以攻坚突破的劲头,全面转向了高质量发展轨道并扎扎实实打牢了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这为更好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十三五”圆满收官培育了新动能、锻造了新优势,在学校“双一流”和“五有”大学建设征程上写下了精彩篇章。

陈克正指出,面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我们要聚焦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启动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内部治理体系构建。要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学科治理体系、绩效考核体系、管理服务体系,激发全校上下活力,形成干事创业合力,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陈克正强调,2020年是学校完成第十次党代会“三步走”战略目标第一步、推动“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和“十四五”规划顶层设计、庆祝建校70周年,“三期叠加”乘势而上、开创新局的重要一年,要突出学科视野、目标导向、信心支撑、党建引领,做好2020年及下一聘期顶层设计。要牢固树立学科视野,提升立德树人能力水平;牢固树立目标导向,科学规划高质量发展路线图;牢固树立必胜信心,用好校庆70周年重大契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推动党建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

对于寒假工作,陈克正指出,要潜心思考、继续工作,激发寒假产出效能;要严格值班、保证畅通,确保寒假工作运转;要压实责任、到我为止,确保寒假校园安全。陈克正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广大师生和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批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