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省派青岛市青岛科技大学工作组进驻李沧战“疫”攻坚
作者:宣传部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3月12日

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四进”攻坚行动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进行动员,党委书记亲自部署,派出工作组迅速展开行动、进驻基层、下沉一线、服务群众,全力以赴当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斗员”“协调员”“宣传员”和“服务员”。

闻令而动,充分做好准备。3月4日,工作组召开“四进”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意见》以及省委办公厅等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工作组决心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倡导科大家风,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展现青岛科技大学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研判对接,明确工作任务。工作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研判青岛市和李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基本情况,以及所联系服务的企业、项目、乡村、社区的基本状况。在此基础上,研究确定了“相对分工、统一行动、每日例会、协调推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及“清单推进、台账记录、日志跟进、小结留存”的工作组内部运行方式,做细做实,确保完成省委交办的任务。工作组第一时间与青岛市、李沧区和联系点相关负责同志取得联系,及时加入从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到区委组织部和具体联系点的相关联络信息平台;落实了临时办公地点,沟通了对接事宜。通过与市区相关领导和有关方面座谈交流,了解掌握基层需求,明确了抓防疫、促生产、保民生等工作任务。

深入调研,摸清基层实情。3月6日至10日,工作组深入企业、项目、乡村、社区一线,采取多种方式调研摸排基层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在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组深入厂区,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措施,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科技需求和市场销售情况,鼓励企业通过产品升级、技术升极,降低疫情影响,开拓好国内与国外两个市场;在青岛国际院士研究院南延项目,工作组深入施工现场,对重点人物、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了实地查访;在紫荆苑社区和翠湖社区,工作组与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在得知紫荆苑社区工作人手不足、口罩紧缺时,工作组派出同志,下沉社区卡口,为小区业主测量体温、办理健康卡,并第一时间向小区捐赠了1000只口罩。

认真分析,确定工作思路。根据调研情况,工作组认真分析研究,制定了《省派青岛市青岛科技大学工作组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总体思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挖掘问题、表达问题、归结问题、处理问题为线索和切入点,通过“学、查、悟、行、成”等措施,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基层治理方面找漏点、疏堵点、破难点、解疑点、出亮点,积极推动“四进”联系点形成“防疫+”相关工作机制,为接下来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积极落实,分类推进实施。3月10日,在第一次集中调研后,工作组及时召开碰头会,根据四个联系点的实际调研情况,决定通过“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分头推进”的工作举措迅速展开“下沉”工作。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针对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采取“下沉跟班、体验摸排、按需助帮”的办法;针对院士研究院南延项目,采取“下沉生活、随时抽查、确保安全”的方法;针对紫荆苑乡村,采取“下沉值岗、亲身感悟、现场帮扶”的办法;针对翠湖社区,采取“微信跟踪、偶尔查访、保持联络”的方法,果断安排小组成员下沉对接联系点,切实发挥工作组作用。

下一步,学校工作组将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联系点实际,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履职尽责,毫不防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让任务一点一滴落实,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大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学校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全校共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