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
作者:文/王帅 图/李粟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4月07日

4月7日下午,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校长陈克正,副校长吕万翔、丁林出席会议。丁林主持会议。

陈克正充分肯定了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的就业工作。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叠加影响,2020年就业工作形势异常严峻。这次会议是学校首次将参加范围扩大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为的是点对点部署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考虑,一是新冠疫情带来的深刻影响和严峻挑战,二是毕业生数量持续攀升、总体压力较大,三是就业质量和数量直接反映人才培养质量。

陈克正就做好疫情防控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拓宽就业工作思路。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的晴雨表,是调节学科专业平衡的杠杆,高质量就业能够直接反映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建设状况。要明确就业工作任务目标,对照今年提出的数据指标,融入学校工作全局通盘考虑。二是聚焦重点难点,聚力攻坚冲刺,压实就业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各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精准抓好特殊时期的就业工作,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战斗堡垒和引领作用,确保工作责任落实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要全员参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机制,为学生做指导、提能力、供资源、帮发展,要包干到人,把就业帮扶覆盖到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要加强毕业生培养环节与就业环节的信息互通、措施衔接、工作联动,统筹协调、如期实现“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目标。三是强化机制创新,激发干事动力,全面提升就业工作质量。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毕业生就业机会。要“一生一策”,做好精准指导服务。陈克正强调,今年的就业工作要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方案和措施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得更扎实一些,以就业工作新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

吕万翔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丁林通报了截至4月6日学校就业情况。丁林指出,要再接再厉,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久久为功,全面完成今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要统筹兼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发布了《青岛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高密校区、化工学院、信息学院作了工作交流。

学校就业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崂山区来校开展合作对接

下一条:青科大获批增列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