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对接市北区“1412工程”务虚会
作者:发展规划处 图/李粟  审核: 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4月15日下午,学校对接市北区“1412工程”务虚会在崂山校区召开。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鸿波、韦殿华、李勇、吕万翔、丁林,市北区橡胶新材料产业生态链平台专职副主任王可出席会议。副校长吕万翔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马连湘指出,学校要充分认识、把握用好与市北区深度合作的重要机遇。市北区提出的“1412”发展蓝图,为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尤其是市北区明确以青岛科技大学为核心建设橡胶新材料产业生态链平台,为学校拓展四方校区整体办公功能、推动学校政产学研融合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这是学校和市北区深度合作友谊的彰显。学校要主动顺应国家、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战略需求。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解放思想、敢做善为;要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契机,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要扎根市北、融入市北、服务市北,利用好工科专业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开展学科创业,积极开办学科性公司,提高办学水平,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学校要扎实作好紧密对接市北区发展战略工作安排,充分做好市北区“空间”和“政策”两篇大文章,与市北区高频共振,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打造世界橡胶产业研发中心,为青岛大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努力实现“多赢”。

校长陈克正表示,市北区提出以青岛科技大学为核心建设“千亩产业集聚区”和青岛新材料科创中心,体现了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学校要从“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维度深刻认识、思考此次与市北区共建橡胶新材料产业生态链平台,从校级层面、学院层面、教师层面做好对接,充分把握机遇,利用好政产学研融合平台提供的优质资源;要做足学校橡胶特色,建好有青科大特色的中国橡胶博物馆;要结合产业规划,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助力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可介绍了市北区青岛新材料科创中心产业规划及城市设计,并对千亩高端新材料产业集聚区落地推进框架方案进行了说明。

其他与会校领导谈了意见和思考。吕万翔在主持会议时总结了过去一个阶段学校和市北区对接推进情况,并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

各单位参会人员结合单位实际,分别介绍了科研合作情况,提出了政产学研融合需求和服务市北区发展的想法。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合作发展处、基建处、科技处、高分子学院、化工学院、化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海洋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学校对接橡胶新材料产业生态链平台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举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下一条:开学延期 科研如一:疫情防控之下我校科研工作的别样故事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