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综合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5月23日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2020全国两会正式开启。青岛科技大学广大师生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看两会直播,两会的召开和大会报告在学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张运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为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的新定位和新要求为指导,要把握思政工作的核心内容,在思政课的理论课堂、实践课堂做好新时代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工作,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学生之心、见学生之行;同时,高校的思政课教师要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主力军,增强理论自信、方法自觉和学术自强,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到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教材建设中去,为构建适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教材体系作出自己的贡献。

郭江龙(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硕士生导师):今年我们在特殊时期召开了全国两会,我国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这次非常时期召开的盛会承载了全国人民的期待,也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与此同时,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我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本次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增强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应带头全面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在课程教学中,做到两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切实为党和国家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潘妍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5月21日-22日,终于在初夏迎来了推迟2个多月的“两会”。今年的“两会”因为突发的新冠疫情有很多的不一样,但不变的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就是如何在后疫情时期,抓好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并从实际出发,推动公共卫生体系的完善,以及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的民生改革,让我们充满期待。

戴雪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副主任):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协会议伊始,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深切哀悼1分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国家的力量和一个民族的坚毅。人民的幸福、生命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充分体现了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人民的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政治底色!

邵帅(研支团新疆兵团分队队长):两会不仅是中国盛事,更是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窗口。我们已经习惯在全国两会上感受民主政治的温度,委员代表立足实际、深入群众,按照群众所需所求所望提意见、找对策,他们在新时代的两会发出的声音很“接地气”。2020年的五月万物复苏,我们为两会喝彩助威,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为新时代的中国发展带来更多希望与愿景、更多的惊喜与震撼。

刘晓雨(研支团宁夏彭阳分队队长):在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之后,我感受颇多。新年伊始的抗疫斗争,经过三个月的时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国逐步复工复产复学,慢慢走上了正轨,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如今“六稳”“六保”政策的实施也让我们看到了党对人民的关心,无时无刻不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支教团的一员,我将和其他团员一起秉持初心,在西部挥洒我们的无悔青春!

亓宝勋(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大家的共同期盼中,两会胜利召开,特殊时期注定了今年两会的与众不同。民法典的议题关乎全国人民的衣食住行,甚至是柴米油盐都在讨论之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务实,为解决民生问题的劳碌;也看到参会代表们与人民心连心、手拉手,为民生造福的努力。没有岁月静好,而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90后的我们,作为毕业生的我,更加体会到国家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知识本领,勤奋踏实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何宜莲(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171班学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意味着新中国首部民法典即将问世,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将因这部里程碑式法典的诞生而被深刻地影响。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让人们生活越来越美好,涉及到的方方面面也越来越复杂,而这部包罗万象的民法典就像一张无形的天网,保护着我们的生活。

韩朝阳(化学院化学171班学生):“我们也付出巨大的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李克强总理的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更是深深打动了我的内心。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中国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不仅仅是新冠疫情,回顾历史,每每当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遭受到威胁时,党和国家的回应都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和坚强领导下,我们定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生命至上,这就是中国态度!

郑迪高分子学院材181团支书):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引人注目。这个决定,十分及时、必要、重要,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将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筑牢制度根基。国家安全得到切实保障,香港必将发展得越来越好。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意志坚如磐石,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如磐石,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上一条:学工系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培训会举行

下一条:学校推进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