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研究生院 校办  审核: 来源:研究生院 校办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6月23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刘光烨、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出席典礼。来自崂山、四方校区的300余名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典礼仪式上,党委书记马连湘代表学校接受了毕业生代表王杰向母校敬献的纪念品,并向他们发出70周年校庆邀请函。

校长陈克正向2020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健康成长付出心血和汗水的亲人、师长、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陈克正指出,读研生涯,广大研究生同学在学习与研究的互为一体中发现研究真谛,在学生与学者的角色切换中培育科学精神,在受教与研究的相辅相成中厚植创新基因。广大研究生同学创造的精彩,连同大家的名字都将铭记在母校的光荣榜上,成为母校70年办学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校长、老师和学长,陈克正对研究生毕业生提出四点要求,努力写好让家国情怀照亮奋斗征程大文章。

一、坚定不移讲信仰。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方向、脚下有力量,要去踏寻郭永怀、黄旭华、钟南山、李兰娟等先模人物的足迹,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用脚步丈量天下、用实干成就人生。要将人生的“自转”和国家的“公转”结合起来,站稳国家立场、人民立场、时代立场,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齐奋斗、与时代同奋发。

二、坚定不移抓奋斗。要发扬科大精神抓奋斗、践行橡胶品格抓奋斗、贯彻五有理念抓奋斗。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要在开创精彩人生的过程中坚守创新研究的学者定位,追求知识结构的融会贯通,形成理性批判的思维、宽广精深的见识和交叉会聚的经验。

三、坚定不移求创新。要化危为机顺应创新大潮、改变自己激发创新动力、适应环境促进持久发展。创新是每一位科大研究生创新报国的必备素质。要勇于打破思维定势、突破个体局限,乐于接受新思想、接纳新事物,敢于选择有挑战性的事业,做不畏艰辛的创新者。要在开创精彩人生的过程中继续培育创新意识,融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改革发展进程,加深对中国特色、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理解,形成内省自我的本能、关怀生命的情怀和服务社会的信仰。

四、坚定不移融互联。要让互联成为成长理念、让互联成为创业利器、用互联培养开放思维。科大研究生深受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特色、政产学研融合氛围的影响,对工程思维和单元操作具有较强的理解把握能力。抢抓工业互联网时代浪潮,就有可能在互联网大时代中创造自身发展的“乘数效应”。在开创精彩人生的过程中要通过互联继续秉承开放精神,形成沉稳干练的气质、开放包容的胸怀和坚毅果敢的品行。

讲话最后,陈克正深情寄语毕业生,有风有雨是常态、无风无雨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从学校走向社会,担当着创新报国的责任、闪烁着人才强国的荣耀、承载着发展兴国的使命,你们头顶的是祖国的蓝天、脚踏的是祖国的大地、胸怀的是祖国的富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实干实干再实干、奋斗奋斗再奋斗!

典礼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宣读了《青岛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青岛科技大学关于表彰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及研究生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副校长刘光烨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奖牌。副校长韦殿华、纪委书记姚锋为“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获奖研究生”代表颁发证书。副校长李勇、吕万翔为“校级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证书。毕业典礼由副校长丁林主持。副校长李志波宣读《青岛科技大学学位评议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一同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拨正流苏。

化工学院朱兆友教授代表全校教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心怀感恩,砥砺前行”。毕业生代表王景雯在发言中表示,将以优良品格和过硬本领,脚踏实地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学校通过两个平台进行线上直播,身在各地的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学生家长、校友和关注学校发展的社会人士在线观看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浏览量突破36万。

毕业典礼是2020届毕业生在青科大拼搏奋斗的句点,更是他们似锦前程的起点。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衷心祝愿所有科大毕业生事业有成,前途辉煌。

(撰稿:杨晶巍、卢一宾;摄影:唐雯、吕艳萍;图片编辑:陈永弢;审核:朱敬义、匡少平)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疫情下的思考】由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所想到的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