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马连湘与谢克昌院士到中科院青能所走访调研
作者:贾文广  审核: 来源:气候变迁研究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8月19日

8月15日,校党委书记马连湘与谢克昌院士应邀赴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能所)走访调研,与青能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党委副书记、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许辉研究科教产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彭辉对马连湘、谢克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青能所发展历程、成果转化以及山东省能源研究院规划建设情况,希望加大与青岛科技大学和谢克昌院士团队合作,借助学校学科优势,强化校所合作深度广度力度,携手参与山东省和青岛市能源强省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马连湘回顾了学校与谢克昌院士团队、青能所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合作等方面的密切往来。马连湘指出,学校与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三方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和提升,紧密对接山东省、青岛市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能源大数据等领域建设,助力工业发展提档升级,使能源更高效、更绿色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谢克昌介绍了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初衷和优势特色,总结了国家和山东省的能源发展战略,提出了推动三方深度合作的设想。

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戈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学术委员会成员、重点研究领域和成果。

三方就山东能源研究院、山东省能源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及谢克昌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和合作发展方式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指出要继续加强顶层设计,紧密围绕国家和山东省能源发展战略需求,抓需求、抓创新、抓重点、抓层次、抓组织,狠抓落实。近期将推动落实三方深入实质合作,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和能源大数据服务。

青能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科技处、人事处、规划战略与信息中心负责人,谢克昌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撰稿:贾文广;审核:刘炳成)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三号)

下一条:校长陈克正一行看望慰问中国科协年会志愿者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