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中层​干部培训班作分主题报告
作者:唐雯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8月25日,围绕总结“十三五”和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发展思路的主题,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举行分主题报告会,党委书记马连湘主持报告会。张淑华、张鸿波、刘光烨、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等9位副校级领导分别作了分主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作了题为《聚焦一流目标 强化使命担当 广泛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的报告。从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团结党外人士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推行五型工会建设,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以主人翁姿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切实加强机关服务质量和效能建设,打造“意识好、力量强、精神足”的机关工作格局;强化文献资源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学术资源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有关工作等五个方面对分管部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十四五”规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党委副书记张鸿波从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新闻舆论、文化建设、师德建设等方面对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从党建、校办企业、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等方面对科技产业处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提出要求;对保卫处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紧跟学校发展、努力提升校园安保治理工作科学化、现代化水平的具体目标;从事前防范、事中化解、事后救济三方面对法律事务办公室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工作规划;归纳总结了环境学院、法学院各方面的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副校长刘光烨针对继续教育(职业教育)、高密校区、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十四五”规划部署,并对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他指出,要抢抓时代机遇、聚力攻坚突破,努力开创高密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向着“省内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的目标挺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

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作了题为《开拓奋进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报告。对学校财务运行情况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对与时俱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校友办和基金会工作整体思路和7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机电工程学院的“十三五”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十四五”规划进行了部署。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青岛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姚锋作了题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 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报告。报告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他指出,要积极发挥监督专责作用,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作了题为《构建高质量 高效率 高品质服务保障体系 助推一流大学建设》的报告。报告从“十三五”主要工作回顾、服务保障工作的思考和下学期打算、体育工作的简要回顾和今后思考等三个部分进行阐述,以具体详实的案例介绍了后勤管理服务、基建、体育工作在“十三五”期间的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及“十四五”规划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作了题为《基于学科建设的我校本科教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网络信息化工作的思考》的报告。报告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基于学科建设质量的本科教学现状分析与下一步工作、基于学科建设支持的国有资产管理创新与探索、基于学科建设支撑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等四个部分展开论述,并对今年重要事项作出安排。

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作了题为《传承创新 真抓实干 久久为功 不断提升学科建设视域下的学团工作质量》的报告。对上半年学团重点工作进行了概述,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对学团工作现状及问题展开了分析,对学团工作发展形势及要求、基于学科的团学工作体系进行了解读与设计部署。提出了建立健全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团学工作体系的具体要求。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作了《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科研、研究生、国际合作与中德校区情况报告》,从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中德校区四方面工作为切入点进行了解读。提出了“构建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科技创新氛围,加强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平台建设,拓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路径,盘活学校科研资源”的科研目标。

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听取了报告。

(撰稿:唐雯,审核:李鲲鹏)

上一条:【七秩芳华】校长陈克正一行走访贵轮集团及贵州校友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马连湘在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上作总结讲话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