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统筹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作者:曹新明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03日

近日,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连湘在会上指出,要对一流专业建设理念和要求有清晰的认识。首先,要树立信心。各学院应具有务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尤其是学校特色鲜明的专业,对争创一流本科专业要充满信心。其次,要增强实力。实力是根本,要充分领会悟透教育部“双万计划”和山东省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内涵,准确把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目标任务,做到有的放矢,做好科学规划。最后,要突出特色。各专业要审时度势,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当前社会需求为前提,以一流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

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对下一步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认清当前形势,落实今后任务,明确工作意义。第二,明确目标,科学分析,精准发力。各学院要对照学校专业评估情况,认真分析专业发展趋势,对现有专业进行重新审视、评估和规划。第三,加强标准化管理,建立质量标准,增强综合水平。各学院要建立自身专业质量标准,精准专业发展定位、强化专业特色、发挥认证专业示范引领作用、抓好任务落实、形成工作机制。

教务处处长王霞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校省级一流专业校内评估情况,对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一流专业建设的要求进行了说明,要求各专业对标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要求,理清思路,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问题抓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并分别就专业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工作思路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撰稿:曹新明,审核:王霞)

上一条:青科大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七秩芳华】学校召开70周年校庆活动指挥部工作部署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