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七秩芳华】建校70周年师生水墨作品巡展开幕
作者:于宏涛  审核: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9月4日,由青岛科技大学主办,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指导,青岛科技大学艺术研究院承办,中青建安集团赞助的“栉风沐雨 春华秋实——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师生水墨作品巡展”在青岛科技大学美术馆开幕。党委书记马连湘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画展开幕。

马连湘在讲话中指出,科学与艺术同源,艺术和科学总在山顶重逢,而诉诸于人类情感的是艺术。青岛科技大学虽然是一所以工为主的高校,但我们始终认为,最好的科学一定是艺术的,工科专业如果没有艺术思维的滋养,便不够滋润和厚重。他强调,学校在发展理工科的同时,坚持文理融通、多学科协调发展,专门设立了音乐、设计、绘画、动漫、文学、体育等专业,积极开展艺术教学、文艺欣赏、专家讲座等艺术活动,培植校园艺术的土壤。大学公共艺术的传播,是大学文化育人的重要渠道,对于健全人格和张扬生命活力,对于增加生命的长度和宽度,具有非同寻常的价值,让人终生受益。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70载砥砺前行,70载弦歌不辍,70幅艺术作品,刻画70年辉煌历程,祝愿学校的艺术创造再出好作品,为中华民族提供丰厚滋养,为世界文明贡献华彩篇章。

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划人、艺术研究院院长林建业教授致辞感谢各级领导和艺术家莅临指导,并就画展的前期工作和此次展览的意义作了全面的介绍。老画家代表、艺术学院原院长邱振亮教授就艺术教学和创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中青建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强先生致辞祝愿本次画展圆满成功。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委(校长)办公室、工会、离退休处、艺术学院负责人及艺术学院退休老教师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艺术学院院长李宏文主持开幕式。

据悉,“栉风沐雨 春华秋实——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师生水墨作品巡展”以崂山校区作为第一站,至9月8日展览结束,共展出艺术学院离退休艺术家、在职师生的水墨作品70幅,向70周年校庆献礼。

(撰稿:于宏涛,审核:许桂锋)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喜迎2020级研究生

下一条:青科大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