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3000志愿者的“0距离”迎新服务
作者:陈兵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团委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15日

“想新生之所想、急新生之所急”是今年全体迎新志愿者的共同价值理念,他们在迎新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个理念。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迎新工作,帮助2020级新同学温馨、快捷、高效、和谐步入校园,校团委组建了3000余人的志愿服务团队,为新生提供“一对一”“0距离”服务,为新生送上了真挚的人文关怀和温情服务,向新生展现了科大学子该有的样子。

克服困难,志愿服务有方法。今年新生所携带行李物品明显增多,为有效解决新生行李搬运难题,校团委提前谋划,积极协调学校相关部门,提供暖心大巴车,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实现了从校门口到宿舍门口的“一站式”送达。校园志愿者在崂山校区、四方校区设立了多个服务点,为新生提供路线指引、行李搬运等服务,实现新生从进入校园到完成报到手续的无缝对接。

营造氛围,志愿服务有热情。为帮助新同学更好适应、融入大学生活,校学生会认真组织2020年迎新系列活动。“知校爱校荣校”活动中,志愿者热情向新同学介绍学校70年的光辉发展历程,加深了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知我爱我成我”活动设计、制作巨幅“2020·爱你爱你”梦想悬挂墙,吸引大批新生驻足执笔,留下对自己大学生活的美好期许。“书梦锦帛上,书名于其中,悬挂梦想墙,放飞新梦想”,这些精彩瞬间也在志愿者手中的相机中定格下来。

凝心聚力,志愿服务有力量。今年迎新工作较往年繁重许多,对志愿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在迎新志愿者招募过程中,学生志愿者报名踊跃,充分激发学生的自我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调动全校学生积极性,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力量。各学院也纷纷响应学校发出的“校院联动”号召,积极开展“流动志愿服务模式”,实现了校、院志愿者团队高效协同,让新生感受到学校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怀。

用爱护航,志愿服务有温度。当迎新遇上雨天,志愿者们自发地成为新生的小太阳,为他们带来温暖和关怀。迎新当天阵雨不断,看到拎着大包小包的新生,志愿者纷纷为他们撑起一把伞,接过一件行李,一路护送至宿舍,更有“硬核”志愿者团队全程抬着帐篷为新生遮起一片“晴天”。这些移动的“大伞”不仅为新生遮住了风雨,也传递了志愿者的温暖。

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不是简单的接接送送,而是“我们同为科大人”命运共同体下的使命驱动,是“首次遇见”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的“思政”展现。志愿者们充分履行“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运用灵活方法、充分凝聚力量、架起爱心桥梁,让2020级新生充分感受到入校的第一份温暖,帮助新同学迅速地融入学校,在此展开属于自己人生的华丽篇章。

(撰稿:陈兵;审核:毛常明)

上一条: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迎新进行时】学校纪委督导检查新生入学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