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七秩芳华】“新时代与高质量发展”书记校长论坛举行
作者:文/王鸿祥,图/李粟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9月19日下午,“新时代与高质量发展”书记校长论坛在学校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06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论坛并致辞。

马连湘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70年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学校发展理念、办学格局、学科优势特色、政产学研融合、中外合作办学、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国已经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但“大而不强”依然是高等教育发展的现实特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高质量发展,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通过这场智慧共享、切磋交流的高峰论坛,碰撞出高等教育发展的智慧火花,为新时代各个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发展思路和决策参考。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校长葛世荣,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宁晓明,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晋平,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锡朝,青岛大学副校长李军等8所高校的书记校长分别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主持论坛。

“新时代与高质量发展”书记校长论坛是学校纪念建校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新时代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大学内部治理体系构建与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学科体系建设”“国家战略驱动下的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路径”等热点问题,聚焦当代高等教育本质与内涵、制度与方法进行了交流研讨。

(撰稿:王鸿祥,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七秩芳华】青岛科技大学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助力母校发展论坛举行

下一条:【七秩芳华】青岛科技大学校友书画学会成立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