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八届师德建设月之2020年新进教师培训会
作者:文/李雯雯 图/李粟  审核: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10月13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践行使命勇担当 助力科大新发展”十八届师德建设月之2020年新进教师培训会议在崂山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出席培训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刚主持培训会。

陈克正代表学校党委向加入科大大家庭的各位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新教师选择高校教师职业,成为青岛科技大学这所具有70年历史、充满希望和活力、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大学的老师表示热烈祝贺。会上,陈克正以《以科大人的名义 当好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主题,从融入学校、热爱学校、建功学校三个方面为新入职教师带来职业生涯“第一堂课”。他强调,选择了教师就选择了高尚,选择了老师就选择了奉献。广大青年教师要开忠诚事业的沉静之气,当好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要开主动作为的蓬勃之气,当好学生成长的“谋划人”;要开润物无声的书香之气,当好学生学习上的“助力人”;要开爱心流淌的浩然之气,当好学生生活上的“贴心人”。

对于青年教师如何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起该担当的使命,当好突击队、生力军,陈克正从四个方面提出希望:一是担起“学科建设强”的使命,既要教书育人当好“教书匠”,更要融入学科当好“学科人”,要主动树立学科视野,明确学科方向,精准加入研究团队,和团队成员一道围绕一个学科方向努力工作,做到基础研究“顶天”、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立地”,形成“顶天立地”格局。二是担起“创新水平高”的使命,要重视研究生教育,带领研究生当好“学生”也当好“学者”,要注重研究生培养效益,鼓励研究生多产出成果。三是担起“高端人才多”的使命,要坚持自信,要坚信在青科大的土壤上也能够培养出来我们自己的顶尖人才,青年人才要通过学校崂山学者和青年崂山学者人才计划、优势特色学科团队支持计划等人才工程的进一步深化,尽快成长。四是担起“社会评价好”的使命,要以更响亮的业绩来维护、丰富、拓展学校美誉,要让已有的品牌更加鲜亮,还要不断创造新的品牌特色。

培训会上,人事处处长王雷为新进教师代表赠送校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作了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兼论学习“四史”、校史校情》的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全体教师在会上进行了集体宣誓,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师道》专题教育片。高分子学院青年教师刘恒代表新进教师发言。会前,新进教师在会场领取了校徽和《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师事迹选编》。

本次培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是第十八届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师德建设月期间,学校教师理论基础培训、师德文件规范学习、第五届青科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师德师风征文、教师思想状况调查等活动有序开展,各学院、校区也根据不同学科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以期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教学、育人、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2020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培训会。

(撰稿:李雯雯 审核:曲明)

上一条:山东省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举行 青科大设分会场

下一条:【疫情防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