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律严 本领强 担当实”科级干部专题会议
作者:王辰  审核: 来源:机关党工委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0月18日

10月16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纪律严本领强担当实”科级干部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淑华,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驻青岛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姚锋出席会议。

张淑华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既是主动为之,也是形势所需。加强作风建设,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科级干部作为工作中上传下达、穿针引线的带头人,要当好执行者、服务员和后备军。同时,张淑华也指出了目前科级干部存在的问题,即学习创新有待加强、想事干事需要主动、贯彻落实需要加强、勤于服务仍需强化、自我要求务必严格。

针对存在的问题,张淑华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坚持深入教工、深入学生,从师生中来、到师生中去,真正成为师生的贴心人。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攻坚克难能力。攻坚克难必须要有勇气和决心,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要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变革创新。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应对风险能力。面对新困难、新问题、新风险,要增强风险意识,提前做好预判,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有效掌控局势、化解危机。五是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只有每个单位落实好工作安排,学校的工作才能说做好了;只有每个单位取得亮眼的成绩,学校的工作才是成功的。既要在“规定动作”上提质增效,又要在“自选动作”上花心思去琢磨,真正履行岗位职责,不负组织信任、师生嘱托。

姚锋以《知常识懂规矩存戒惧把未来看清楚,把自己把握好》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结合实例,从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一是管理干部应该掌握的管理常识。他明晰了“负责”“分管”和“联系”的区别,明确了学院的定位及与职能部门的关系和职能部门定位及与学校领导机构的关系,对学院和职能部门如何行使决策权做了详细说明,重点解读了“民主”“溯及力”“制度意识”等概念。二是管理干部应该具备的基础知识。他重点就形式逻辑和辩证逻辑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三是管理干部应该强化的基本理念。他重点就权力是把双刃剑,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交往要谨慎,守住底线清楚红线远离高压线,自私者自毁、无私者无畏,算好七笔账,把工作当做事业,团结都受益,有为才有位、思维空间对等置换,担当作为、三个区分开来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议由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姣主持。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教学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撰稿:王辰,审核:秦姣)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部署会

下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