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辉煌“十三五”】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校长高度评价与青科大合作
作者:郭爱成、何亚男  审核: 来源:国际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11月2日,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举行2020年“中国周”线上开幕式。青岛科技大学合作伙伴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校长里格拉夫教授应邀出席活动并作题为“20余年来中德高校卓有成效的合作——回顾与展望”的主旨发言。

里格拉夫校长在演讲中指出:“青岛科技大学与帕德博恩大学超过20年的成功合作得力于双方长期坚实的相互信任,尤其是两校领导和教授之间的深厚友谊。在多年的合作中,德方深刻体会到了中方伙伴的真诚友好和亲切热情。得益于两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双方合作的规模和领域正不断拓展。而且,两校之间的密切合作也促进并加强了中德两国工商企业界、城市地区之间乃至双方省州之间的合作。近年来,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留学生已成为帕德博恩大学外国留学生的主要群体,两校教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合作,以及中德学生在专业和人文领域的交流,促进了双方的互信与了解,拓宽了合作的领域和渠道。”

里格拉芙校长随后着重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以及筹建中的中德青年科学院等相关情况,并对中德校区的建设速度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中德青年科学院的目标是促进中德双方年轻一代的科研合作与人文交流,为两国青年科学家提供基础设施,为今后更多更大的合作项目搭建平台、奠定基础。该项目将由中德双方各自成立管理协调机构,负责项目实施。中方机构由青岛科技大学牵头,德方机构由帕德博恩大学负责协调,与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共同实施。

里格拉芙教授担任帕德博恩大学校长以来,积极推动对华交流与合作,她的付出和努力得到了中德双方的高度评价。里格拉芙校长于2019年获得“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荣誉称号,同时她还担任青岛中德生态园的国际顾问。

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BMBF)自2018年3月起资助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成立中国能力中心,旨在促进德国学界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加强对中国经济、政治和历史等方面的认识,提升跨文化能力、促进双方合作。该中心每年举办一期“中国周”活动,今年首次采取线上形式。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教育文化部国务秘书、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长、帕德博恩大学校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郑州大学校长等众多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撰稿:郭爱成、何亚男,审核:王灏)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