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作者:王辰 图/韩玉花 张易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聚焦学校重点工作,不断打造学校高质量党建新格局,11月21日,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培训班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主持。

马连湘指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他详细解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提出要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要求五个维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马连湘强调,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做好传达学习工作,要从大局大势中了解学校发展的时代方位,主动在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马连湘指出,要严格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规律,落实学校党委 “四个过硬”、院系党组织 “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 “七个有力”要求,全面落实把握好党组织书记的职责和标准。马连湘强调,要提升素质能力、创新工作方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就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党组织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科学规划所在党组织“三个六”党建体系;二是当好所在党组织“政委”“指导员”;三是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双带头人”;四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淑华在主持时强调,马连湘同志的讲话内容丰富、内涵宽广,对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带着理想信念学、带着初心使命学、带着实际问题学、带着责任担当学,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为师生服务的情怀、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学出实干担当的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秦姣同志对党支部工作实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橡胶党支部书记王鹤、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数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徐菲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

与会人员走进青岛山一战遗址党性教育基地和青岛规划展览馆进行了现场教学。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撰稿:王辰,审核:秦姣)

上一条:青科大高密中医药研究院揭牌

下一条:学校举办教学名师党建先锋沙龙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