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一届优秀青年学者迴澜国际论坛暨纳米生物材料学术论坛举办
作者:文/钟鸣 图/吕艳萍  审核: 来源:人事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1月21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市市北区人社局承办的青岛科技大学第一届优秀青年学者迴澜国际论坛暨纳米生物材料学术论坛在四方校区尚舜讲学厅举行。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林燕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30名国家杰青和国家优青、百余名青年学者到现场参加论坛,来自海内外3500余名优秀青年英才通过线上一起交流学术、畅谈理想、共话未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主持论坛。

林燕、陈克正共同为青岛科技大学第一届优秀青年学者迴澜国际论坛暨纳米生物材料学术论坛启幕。

校长陈克正为论坛开幕式致辞,代表学校对参与本次论坛的线上线下所有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注学校发展的各地新老朋友们、青年学者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陈克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的发展寄予厚望,先后赋予青岛一系列国之重任,要求“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此次论坛云聚天下英才、聚焦学术前沿、共助学校发展,是扎根青岛的青岛科技大学迎来的“办好一次论坛,搞活一所学校”的重大机遇。

陈克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示“要不拘一格、慧眼识才,放手使用优秀青年人才”。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发展,科技对提高社会生产力的贡献更加凸显,科技创新和复合型人才成为实现内涵型发展的有力支撑。今年恰逢学校建校70周年,过去70年,学校与新中国共成长、与新世纪同步伐、与新时代齐奋斗,形成了三大特色,即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特色鲜明、政产学研融合特色突出、中德合作办学为主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卓越。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人才兴校”,希望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交流思想、互学互鉴,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让青春和个人才学成为助力国家生机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市北区人社局副局长武河峰作市北区人才政策推介,介绍了青岛市和市北区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市北区六大人才工程体系,并表示将敞开胸怀欢迎各方人才加入青岛科技大学,为市北区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人事处处长王雷介绍了学校现行的人才政策和相关做法,从引育并举的校内人才工程、灵活开放的人才政策、优美舒适的干事创业环境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情况,努力打好“吸引、留住、用好人才组合拳”,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校创新创业。

开幕式上,“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邢军教授分享了回国并到我校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山东省、青岛市和学校重视人才、关心人才、珍惜人才,为青年人才打造发展平台的感激之情。优秀青年学者代表、波兰西波美拉尼亚技术大学闻新研究员通过视频形式交流发言。

学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青年学者和优秀硕士博士生代表现场参加论坛。

据悉,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自举办以来,在海内外青年学者和山东高校之间搭建了高质量的交流平台,为广大青年学者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十强”产业领域精准赋能,受到了国内外青年学者的欢迎和好评。根据山东省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相关精神,结合学校70周年校庆,特确定2020年论坛主题为青岛科技大学“七秩芳华”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论坛设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第一届优秀青年学者迴澜国际论坛”为山东高校2020年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青科大分论坛,另设两个学术论坛,“纳米生物材料学术论坛”在开幕式后举行,“绿色制造与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专题学术论坛”拟定于12月18日举行。

(撰稿:钟鸣; 审核:王雷)

上一条: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金峰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联合认证线上考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