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高校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专题报告会举行
作者:李雯雯  审核: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2月04日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和舆情应对处置能力,12月4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研究员应邀来到青岛科技大学,作了题为“高校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谈谈高校舆情应对与校园传播”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主持报告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宋全政以省内高校近年来发生的、引起较大社会关注的舆情事件为切入点,通过丰富翔实的案例,深刻剖析了高校“舆情应对”的基本特点、存在问题、方法策略,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从“善知、善待、善用”三个角度阐述了高校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媒介素养,并就如何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认知能力、运用能力、应对能力作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当前媒体格局变革,社会舆论多元化发展,舆情应对是“时代刚需”,媒介素养已成为高校领导干部执政和管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的舆情工作也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形象和社会的稳定发展,高校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媒介生态,洞悉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面对舆情,主动应对,积极研判舆情,冷静处理,及时化解,理性引导舆论;提升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与媒体建立无障碍沟通机制和合作平台,搭建良性的校媒关系,不“封、捂、堵、压、瞒”,进一步提高舆情处置能力。

张鸿波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宋全政主任的报告为学校领导干部深入理解新媒体背景下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的重要性,掌握处置网络舆情与引导舆论的基本原则、方法手段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对进一步强化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学校完善舆情应对机制带来了很多启发。他要求全体干部务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媒介发展规律、传播规律及舆论引导规律,在工作中勤加思考,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务必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提高对舆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好主动权、守牢主阵地;务必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学校改革发展织好防护网,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好安全关。

各学院(校区)中层正职及党组织副书记、机关部门中层干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各单位新闻宣传通讯员、网络评论专家、网络评论员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撰稿:李雯雯 审核:李鲲鹏)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辉煌“十三五”】济南校区:立足自身优势 主动担当作为 助力学校发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