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克正到信息学院调研并参加学生主题班会
作者:刘妍君、陈冬莉  审核: 来源:信息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为切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到信息学院调研并参加学生主题班会。

在信息学院学位点与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上,陈克正对信息学院在学位点和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陈克正指出,信息学院在学位点及专业建设上方向正确,能够认识短板,积极开展交流,进行自我完善,在科研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效明显;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兢兢业业,要继续团结一致共创佳绩;在学科建设方面,信息学院要有明确的学科方向,要着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新兴方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合作发展,依托工业互联网做好学科建设。陈克正强调,信息时代万物互联,信息学科将成为重点支持学科,希望信息学院取得新突破,注重内涵式发展,提高专业和办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推进会上,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从学位点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创新基础三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全面梳理了信息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效,介绍了专业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专业特色和重点工作。他指出,信息学院始终立足发展,瞄准方向,不断储备,填补短板,注重加强与高校之间的交流切磋和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兴趣驱动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协同创新促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信息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从师资力量、实验条件、课程建设、研究生招生、学生工作特色等方面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党委(校长)办公室、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信息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前,陈克正作为大数据201班班主任,参加了大数据学院“把握大数据,迎接新未来”主题班会,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陈克正指出大数据专业是一门交叉性学科,应用领域十分广阔,嘱咐同学们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断提升自我,创造美好未来。大数据201班的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收获感悟和困惑。

(撰稿:刘妍君、陈冬莉;审核:刘国柱)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海信研发中心学习调研

下一条:学校开展“校长接待日”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