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获评2020山东最佳社会声誉奖和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
作者:李鲲鹏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0年12月26日

12月25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2020山东教育品牌建设与传播管理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会上重磅发布2020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和2020山东最佳社会声誉奖两大榜单,青岛科技大学成功入选两大榜单。李鲲鹏、马玉洁获评“2020山东教育领域优质融媒体内容创作人”称号。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厅新闻中心主任,研究员宋全政、办公室副主任单涛、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姜长勇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省各大高校和相关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共计200余名嘉宾参会。

2020山东教育品牌建设与传播管理研讨会以“UP!天天向上的力量”为主题,旨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山东教育系统舆情体系化升级和融媒传播能力提升。

25日上午,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主任柯溢能、北京艾利艾智库专家韩晓璐、浙江大学周磊晶老师分别从融媒传播、高校融媒建设案例、舆情体系化建设、校园文创与文化建设等方面为与会嘉宾作了精彩分享。

25日下午,重磅发布2020山东最佳社会声誉奖和2020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两大榜单。“2020山东最佳社会声誉奖”榜单是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依据其舆情中心一年来采集到的各地市教育局和省内各高校在报纸、电视、网站、论坛、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根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榜单排名较为客观地反映出各地市教育局和省内各高校在信息公开、对外宣传、文化建设和舆情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成绩。该榜单分为“2020山东最佳社会声誉教育政务品牌”、“2020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0山东最佳社会声誉技师学院”三个子榜单。青岛市教育局、山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145家涵盖各地市教育局和省内高校、技师学院入围榜单。

“2020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榜单是以各地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省内高校本年度发文超过6个月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为样本,依据其发布的文章总数、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等数据加权平均所得。榜单较为完整地反映出各地市教育局和省内高校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成熟度和影响力。该榜单分为“地市教育局榜”、“本科院校榜”、“高职院校榜”、“民办院校榜”、“技师院校榜”五个分榜单。日照市教育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115家涵盖各地市教育局和省内高校的官方微信上榜。

颁奖环节结束后,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副主任、教育文旅事业部主任陈新作了题为《教育融媒体建设的路径选择》的精彩分享。

会后,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山东教育社融媒体中心。

(撰稿:李鲲鹏;  审核:陈刚)

上一条:喀什大学校长亚克夫·吐尔地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辉煌“十三五”】以高质量教学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