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结束
作者:陈宇鹏  审核: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李粟 点击:[] 日期:2020年12月30日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6—28日在青科大顺利完成。今年报考青岛科技大学的考生达到5627人,较去年增长了10.25%,其中2320人在学校考点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了19.83%。报考人数和本校考点参考人数连续5年增长率超过10%,报考人数年平均增长率达38.92%。

根据国家教育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部署,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考务管理、疫情防控和舆情防控三个工作专班。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并审议通过了本次考试的总体方案,陈克正校长先后组织召开了两次考务工作协调会,李勇副校长组织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和研究生院召开考前协调会两次,还组织了现场实地检查,逐一落实疫情防控的办法、措施。

12月26、2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李志波先后到四方校区第一、第二教学楼检查指导考试工作,对考场安排、疫情防控等事宜进行了现场督导和强调。李志波在考试前还多次检查了入学考试准备工作,确保考试顺利完成。

本次考试共设置79个标准化考场,校医院、后勤处、保卫处和研究生院在考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对考务人员进行认真系统培训,对各类突发情况制定了详尽预案,同时准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相关部门间建立了流畅的沟通机制,真正实现了“举全校之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的总目标。

考试期间,省招生考试院安排了一名主管防疫工作的副主考全程指导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还安排了两名省派检查员到学校进行考务工作指导、检查与监督,校纪委也安排了专人进行全程监督。全体考务和监考人员尽职尽责,确保了考试正常进行。校办、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人事处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均派出负责人带队参加一线考务管理工作,整个考试考务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考试工作。

(撰稿:陈宇鹏;  审核:匡少平)

上一条:“赞歌七十载 逐梦新时代”青岛科技大学2021新年音乐会举行

下一条:校长陈克正受邀出席“她力量”全国首届女创客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