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进联系班级参加学生活动
作者:综合  审核: 来源:  编辑:李粟 点击:[] 日期:2021年01月06日

近日,学校领导坚持以学生为本理念,严格落实校领导联系学生班级制度,深入学院参加了主题交流会、座谈会、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1月4日下午,高分子学院橡胶197班在学院403会议室举办“新起点 新征程”主题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交流会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高分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橡胶197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尤亭亭主持。

马连湘认真听取了班委对班级工作和学习情况的介绍,并对班长陈杨汇报的“以‘123’模式,打造‘橡心力’班集体” 班级品牌建设表示肯定,随后生动讲解了“科大家风”形成历程,并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从点到面,明确目标,启航人生理想。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传承“科大家风”,真正把“科大精神”“橡胶品格”“五有理念”融入到学习生活中来;二是要廓清成长路径,做到从“知到智”“才到材”“人到仁”的成长积淀;三是要勇于攀登高峰,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素养和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定将马书记的勉励化为学习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2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大数据学院院长兼大数据201班班主任陈克正深入学院,在心理中心会议室参加大数据学院“把握大数据,迎接新未来”主题班会,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大数据专业辅导员、专业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班会。

陈克正在与师生交流中说,大数据专业属于交叉性学科,应用领域十分广阔。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培养对大数据的兴趣爱好,探索大数据技术在医疗、金融、环境等各个领域的应用,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陈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作为科大学子,应以学习为第一要务,乐于学习,练真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追求卓越,秉承“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发扬科大家风,不断提升自我,创造美好未来。

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畅谈收获和入学以来的感悟,并从专业发展、科创竞赛、考研和就业等方面提出困惑,领导和老师们耐心的解答疑惑,赢来了同学们的一致掌声。通过本次班会,激发了学习动力,对同学们树立未来目标起到了助推作用。

1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来到经管学院,与联系班级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开展“把握时代脉搏,赋能青春梦想”主题座谈会,和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

陈克正认真听取了本学期班级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学生骨干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对班级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日常活动开展、学科竞赛、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实习和实践等方面提出问题。陈克正结合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对同学们的问题逐条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引导全体同学要认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新时代所赋予的机遇,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之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后,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2月24日下午,法学院法学191班“诚以立身 信以立德”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在学院党团活动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出席班会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法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了班会。

班会在对国家考试和学校期末考试的作弊案例评析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结合所学知识,从法律与道德的角度阐释了考试作弊背后引发的法律和诚信问题,发人深思。张鸿波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表示将以“兄长”的身份,真诚地解答同学们对人生、对学校的种种疑惑。他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并将“目标”两个字送给班级同学作为“见面礼”。他指出“目标指引选择方向”,大学生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发展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继而学知识、长本领,把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

张鸿波带领大家聆听了现代散文朗诵《总有一场雪,为你而来》。“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一个人的尊严和体面皆是来自于个人的奋斗。”“做好自己,怀揣希望去努力,心怀善念去生活。”一字一句,温暖有力,同学们备受鼓舞,全场掌声不断。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到机电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指导座谈会。

韦殿华深入交流,了解情况,亲切交谈。高机党支部书记焦冬梅就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情况、科研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强就党团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机电学院机械实验191班学生代表汇报了班级近期工作,韦殿华深切关心班级学生情况、学生成长困惑、学生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锤炼本领,早日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韦殿华充分肯定了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结合鲜活事例,从国家和学校发展历程、新发展理念等方面,为座谈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提出要全面认识和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以“三大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1月8日下午,休体192班“学女排精神,为民族复兴顽强拼搏”主题班会在体育学院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出席班会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体育学院辅导员参加班会。

在听取了团支部书记的女排精神宣讲和同学们发言后,李勇在交流中谈到,女排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最生动写照,同学们要学习和践行中国女排精神。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以坚定的信仰和必胜的信念战胜人生路上的艰难险阻,在专业知识学习和专项能力训练上勇争第一;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学习女排队员一个技术动作进行上万次练习的劲头,刻苦努力,练就过硬本领;要不计个人得失、弘扬团队精神,同学们应将个人成长自觉纳入到班级集体中,凝聚成合力向上的蓬勃力量,为班级建设、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会牢记李校长的勉励,将女排精神内化为自己成长成才的精神支柱,不断激励自己,在努力拼搏中实现人生目标,为体育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12月16日下午,传媒学院动画(中英)191班“青春 梦想”主题班会在学院3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出席班会,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畅谈青春与梦想。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班会。

吕万翔详细询问了“小漫姐姐”志愿服务团的情况,希望大家能结合专业特色擦亮更多公益活动品牌,多参加社会实践,尤其是到农村去体验实践,实地感受我国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随后,吕万翔带领大家学习这些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重要论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新时代的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一句句语重心长、发人深思的话语,勉励同学们铭记于胸、付诸于行,切实用青春坚强的臂膀扛起时代重任。

大学期间,应当树立怎样的目标?应该学什么,做什么?吕万翔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和要求。他勉励大家要多关心国内外大事,多与人交流,让思想成熟起来;要有意识地让生活有规律,让身体强壮起来;要专心学好专业,让知识丰富起来;要养成付诸行动的习惯,锻炼沟通和表达的能力,培养总结、写作与逻辑推理能力,让综合能力提高上来。吕万翔鼓励学生们尽可能地多参与社会活动,多交挚友,珍惜四年宝贵的大学时光,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12月24日上午,信息学院通信182班团支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在4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来到团日活动现场和同学们亲切交流,校团委负责人、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通信182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丁林在交流说:“听着同学们的故事和分享,我感到十分激动和感动,团日活动搞得形式好、内容好,让我深受启发,收获很多,这次活动的举办十分有意义。”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向习总书记学习,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认真做自己,专心做好自己,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读总书记的书,向同学们推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江新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激励同学们树立创新意识,鼓励同学们要创新创新再创新,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断发扬“科大精神”。三是学思践悟总书记思想,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知行合一。

1月5日下午,材料CDC198班“领会伟大精神,找准发展目标,坚定信心跟党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在中德校区402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参加班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班会上,李志波带领同学们共同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倾听了2020年度班级工作总结并接受了全体同学向他赠送的由同学们自己设计的中德校区纪念明信片。

李志波在交流讨论中说,通过此次班会,感受到了材料198班优良的班风学风和全体同学主动参与班级建设、积极奋发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结合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培养独立的人格,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感受国家的强大所带给每个人的支持,要在努力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要在现阶段做好明确的人生规划,思考自己的目标和长远发展,不能把自己局限于狭窄的专业范围内,要有高站位、宽视野,做到志存高远、主动作为;三是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多学习新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成为一个顺应时代发展、符合时代要求的综合型人才。

同学们在班会后纷纷表示,定会牢记李校长的期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秉持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

12月24日,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聂法良来到化学院给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与教师们深入座谈,共谋学科发展,并参加化学实验191班主题教育活动,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共话青春使命。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活动。

聂法良认真听取了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近期工作汇报,询问了实验室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以“学习党史,提高党性修养”为题给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处理好纪律与组织、侮辱与委屈、权利与利益、困难与条件、业务职责与党员职责、财富与家庭的关系,守住信仰高地、法律底线,强化党员意识,坚守人民立场,积极为学校、学院党政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聂法良来到化学实验191班参加“问初心 担使命”主题班会。他仔细了解该班级本年度学习、生活的现状,对学院实施“研带本”“学业导师制”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聂法良仔细听取了同学们关于学习《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朋友们》的心得感悟,就如何正确认识、度过大学生活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勉励同学们要提认知、担使命、高热情、树形象、勇实践,把握现在,成就未来,努力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科大学子。

1月13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洪坤来到自动化学院参加自动化中法191班的期末总结班会。辅导员郭蒙蒙主持本次班会。

张洪坤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从国际、国家、个人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如何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他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新时代所赋予的机遇,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之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张洪坤还就当前国内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提醒同学们要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做好离校防护,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祥和的假期。

会上,班长和团支书就本学期班级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日常工作、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汇报,并对未来的班级事务计划进行规划展望。张洪坤对班级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班级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持续更新中……)

上一条:青科大获批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

下一条:校长陈克正在北京地区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上作报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