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学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及寒假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卢一宾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1月06日

1月6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及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鸿波、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马连湘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学校11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个部门、各个学院和校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勤奋工作,确保了学校全年疫情防控工作的平稳。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马连湘指出,一是要切实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结合冬季疫情防控病毒新的活跃期、人物同防叠加期、干部职工疲劳期等“三期重合”特点,警惕疫情防控的长期性没有变、复杂性没有变、不确定性没有变的“三个没有变”因素,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漏洞。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切实杜绝防控管理弱化问题、切实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三是抓紧抓实当前防疫重点工作。要以铁肩担当责任,不为“不行”找借口、只为“能行”找方法;要以铁腕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措施;要以铁的纪律确保安全稳定,统筹做好消防、防寒防冻、人身财产等各方面安全。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并结合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防控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及时认真地传达会议要求,做好广大师生的宣传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二是要抓好关键,各单位要尽快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落实上级“非特殊原因学生不留校、留学生不离校”等原则,确保学生离校返家、假期校园管理、留校师生关注等关键环节不出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力度,进一步理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流程,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从“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做好寒假放假安排、不断健全健康信息管理机制、严格抓好寒假校园疫情防控、统筹加强留校师生管理服务、科学指导假期居家学习生活、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开学、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等八个方面,对学校今冬明春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传达了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领导小组下发的《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向与会人员普及了山东省新冠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核心信息。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及校区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

(撰稿:卢一宾;审核:朱敬义)

上一条: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第二期总裁班开班

下一条:青科大获批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