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省委第十三巡视组  审核: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2月09日

近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朱开国主持召开向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青岛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开国向马连湘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席思国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马连湘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马连湘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5日至12月25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青岛科技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省属高校党委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推动省属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助推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席思国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体推进特色党建与教育综合改革,下属二级学院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毕业生就业率多年位居省内院校前列,各项事业取得一定发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有差距,争创“双一流”大学紧迫感不强,内涵式发展步伐偏慢,服务省委重大战略部署不够主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内控机制不健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欠缺,干部队伍主动担当作为不足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席思国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校加快实现内涵式发展。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教学科研优势,深度参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真正摆到核心位置,融入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二是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切实履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班子带队伍,压实“一岗双责”,加强内部管控与制度执行力。三是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大力激发干部人才队伍干事创业热情。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在破解制约难题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对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发现问题,要统筹安排、集成整改,健全长效机制。以较真碰硬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勇气回应师生关切,实现新的发展。

朱开国强调,青岛科技大学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意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围绕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大局,更好发挥教育在创新型省份建设中的动力源作用,强化“双一流”建设,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为落实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提供有力服务支撑。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权力运行全过程监督制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推动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马连湘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实事求是、直指要害,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下步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高质量党建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四是持续强化规矩纪律意识,狠抓班子建设。校党委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决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师生的期盼。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王华山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青岛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省管干部出席会议;青岛科技大学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条:校领导给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回信

下一条:青科大开展“关爱留校生 一起过牛年”送温暖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