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干”字当头勇争先】省杰青王磊教授团队2020年科技成果丰硕
作者:李粟  审核:曲明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粟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16日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山东省杰青王磊教授团队全体科研人员在确保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有效落实落地的前提下,丝毫没有放慢开展科研工作的脚步,他们时不我待,紧盯前沿攀高峰,向学校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发展答卷。

2020年王磊教授团队在项目、科技成果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喜人成绩,包括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项目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培养山东省属优青1人。另外,团队与青岛美高集团有限公司在研合作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了高性能分子筛吸附催化材料的绿色合成。

在基础研究领域,王磊教授团队也毫不懈怠,一直坚持把优秀的科技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从2020年1月30日起,王磊教授团队坚守科研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科研人员对科技事业的责任与担当。截至2020年底,该团队课题组2020年在能源转换与存储材料领域发表高质量SCI论文50余篇,包括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影响因子25.245)、Nature Communications(影响因子12.121)、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影响因子16.683)、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影响因子16.28)等影响因子10以上的论文10余篇。并将2020年发展的一种全新固态Z-机制复合光催化剂Cd1-xZnxS@WO3-x发表在国内知名期刊SCIENCE CHINA Materials(《中国科学:材料》),该工作也是王磊教授入职学校以来在国内顶尖学术刊物《中国科学》系列上发表的第11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系列科研工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其中,在国际知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上发表的题为“Fast site-to-site electron transfer of high-entropy alloy nanocatalyst driving redox electrocatalysis”高水平论文,得到了国际同行评审专家的一致赞同与高度评价。同时,该篇论文已被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顶级期刊多次引用。

王磊教授表示,科研工作者就是要一腔热血心系国家发展,两只慧眼盯紧产业前沿,在国家需要的领域多创精品,多发成果,把青春奉献在祖国科学的大舞台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更是要坚定不移搞自主研发,疫情是危机更是机遇,是实现弯道超车的大好时机,年轻学者尤其不能懈怠;学校2021年度工作会议已经吹响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在迈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时刻,一定不辱使命,再接再厉,带领团队全体人员“干”字当头勇争先,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助力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创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青科大新学期教学秩序井然 思政元素让课堂更加鲜活

下一条:青科大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