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文/刘兆鹏;图/李粟  审核:张洪坤 来源:统战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3月18日,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主持。

马连湘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发挥的作用更加重要。对做好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各职能部处、院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推动统战事业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二是加强协同配合,积极构建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按照“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部署,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作用,形成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三是讲究工作艺术,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切实推动“大统战”融入“大党建”,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激发院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在推动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和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工作上有新思路有新成效,为“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汇聚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制度和专项方案,研究部署了2021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

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干”字当头勇争先】罗细亮教授课题组综述文章入选Chemical Reviews “十大最受欢迎综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