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生涯嘉年华活动
作者:高存福、于江波 图/巩金梦  审核:徐华 来源:学生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为积极探索“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完善、体验更加有效”的生涯理念培养模式,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找准职业发展方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北森生涯开展为期一周的生涯嘉年华活动。4月13日上午,校长陈克正、副校长丁林到开幕式现场指导并体验相关活动。

活动过程中,陈克正、丁林来到学生中间,与学生亲切沟通,深入了解学生活动参与情况,在与北森生涯导师参与学生交流中,陈克正希望借助北森专业的优势,以本次活动契机,推进学生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并进,培养学生宽厚的基础知识与精湛的专业技能,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通过富有吸引力的趣味游戏活动,让学生在亲身参与和体验中,进行自我目标定位、自我探索、自我感悟、自我反思,逐渐认清职业生涯规划对自身发展的实际意义,明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科大人。本次生涯体验活动寓教于乐,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同学们通过游戏的形式,参加决策大转盘、葡萄熟了、性格万花筒、心愿叮咚超市、硕果累累、天马行空、做自己人生的导演、穿越雷区、玩转职业星球、未来直通车、构建你的社会支持网络等活动,系统体验职业生涯规划的实操方法,完成自我探索、畅想未来与职业探索,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逐渐认清职业生涯规划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科学合理的规划未来人生。

本次生涯嘉年华是学校首届就业嘉年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体验活动共举办7天,崂山校区2天,四方校区3天,高密校区2天,参加学生群体主要面向大一、大二学生,共计11000余名学生参加体验。艺术学院、海洋学院、高密校区三个承办单位组织了180名志愿服务者,保障活动有序进行。活动现场,就业指导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课教师参与活动。

据悉,此次生涯嘉年华是学校首届就业嘉年华的重要环节之一。首届就业嘉年华自3月15日启动,历时一个月,期间分别举行了万华化学、海信集团、英科医疗、英科环保、山东默锐、鲁南制药、玲珑轮胎、浦林成山等八家名企校园专属开放日活动,邀请万华化学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兼万华大学执行校长赵继德、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李宝杰、山东默锐科技有限公司人本中心总监杨春英、海信模具公司副总经理胡富强、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松涛、英科环保人力资源经理李学宁、浦林成山培训学院副院长张花宝等企业代表分别参加了开放日期间“CHO、CEO”开讲啦、专题讲座等活动,组建“海信集团、玲珑轮胎、浦林成山”名企班,开展了学生“名校进名企”、素质拓展、企业文化进校园、生涯规划专题讲座、企业奖助学金评选等项目,系列活动得到了八家名企的大力支持,各学院、校区积极承办,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到高分子学院与高层次专家学者座谈

下一条:学校教职工“阳光体育”活动启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