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推出体育综合改革红色打卡点
作者:学校体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毛常明、曹永俊 来源:团委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为落实《青岛科技大学体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推动体育综合改革实践平台硬件建设,近期,学校分别在崂山校区和四方校区设立红色打卡点。目前,崂山校区13个红色打卡点和四方校区7个红色打卡点已全部安装完成,成为一道学校体育育人和校园文化的靓丽风景线。

学校体育综合改革以“拥抱体育、出彩人生”为理念,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着力打造“新理念新知识”体育课堂平台、“我快乐我运动”体育实践平台、“多元化全员性”体育联赛平台的“课程+实践+联赛”协同融合体系育人模式。

学校根据校园运动场地建设情况,坚持以人为本,合理制定实践锻炼线路和场地,引导青年学生通过“慢跑”或“健步走”的形式进行体育锻炼。崂山校区打卡点分别设立在南苑运动场、东三楼、北苑学生宿舍区,四方校区打卡点分别设立在运动场和学生宿舍区。

通过“爱体育”APP,将学生手机与打卡点数据连接,将过程管理与目标考核相结合,激发学生自主实践锻炼的积极性,丰富拓展了体育综合改革路径。

学校将按照《体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 充分发挥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的独特功能,着力于“三平台”一体化构建“体育思政”新路径,利用新平台、新技术、新思路、新媒介主动将实践育人融入学生成长的全方位全过程,进一步帮助青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学校牵手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开启战略合作

下一条: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院士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