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位居“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第52位
作者:柏娟  审核:李再峰 来源:科技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日前,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我校以366件的专利转让数量成功上榜,位居全国第52位,在省属高校排名第一,这是我校继去年(排名第57位,省属高校排名第一)成功入围之后再次上榜。

我校2020年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依托国家级技术转移基地,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平台、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校地服务专班和大企业合作工作组四个专项大组,实行“专事专办,一事一办”,基地运营四大模块构建起了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绿色生态圈。

我校积极落实国家和地方成果转化各项政策,先后出台了《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等18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配套政策和制度,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成果管理、技术转移等工作。由科技处、合作发展处、人文社科处和科技产业处分工合作,全面配合负责学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工作。学校积极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对在“学科性公司”中所获股权或实施股权收益进行奖励时,奖励给创办学科性公司的成果完成人(或课题组)70%的股权或股权收益。

在十四五期间,学校修订的符合实际发展的多唯评价新办法,突出了成果转化业绩和社会贡献度在教师岗位考核评价体系中的权重,极大地激发了科研人员参与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构建了良好的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生态环境,形成了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氛围。

上一条: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位列“2021中国自然指数”内地高校第70位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