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马连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文/崔伟;图/曲明  审核:孙洪广 来源:高分子学院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6月4日下午,党委书记马连湘以“重温党章总纲 体悟百年奋斗”为主题,为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高分子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马连湘以“学习党章”为切入点,同大家分享了《求是》杂志第八期“在学习百年党史中砥砺赤诚忠心”一文,强调了对照党章、始终坚守对党忠诚,是每个共产党员的根本要求和第一追求,并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沿着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及丰富脉络,结合五四运动、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为与会党员详细阐述了党的人民性、先进性、科学性,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重点强调了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马连湘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强大执政能力的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有力地应变局、战洪水、抗地震、化危机等,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我们党的强大领导能力。党章总纲是整个党章的总则和灵魂,从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出发学习党史,有利于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党的百年征程中的“变与不变”、“为与不为”,有利于我们更加充分地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有利于我们更加深入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催人奋进,与会党员表示一定要以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做好表率,当好榜样,以党史学习为重要抓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实际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体育综合改革】学校召开体育综合改革推进部署会议

下一条:【庆祝建党百年】冯友青书画艺术展在我校开展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