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全国高端主流媒体走进青岛科技大学、赛轮集团活动举行
作者:文/边华东 图/王炜炎  审核:陈刚 来源:宣传部  编辑: 点击:[] 日期:2021年07月04日

7月3日,由青岛科技大学、赛轮集团联合举办的全国高端主流媒体走进青岛科技大学、赛轮集团活动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启动。本次活动以“汇媒聚力探橡胶黄埔,奋楫扬帆启时代新程”为主题,由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网、中国教育报、凤凰网、大众日报、青岛日报等30余家中央和省市地方重点新闻媒体的编辑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围绕政产学研融合等聚焦青岛科技大学、赛轮集团近年来的改革与发展成果。

陈克正在致辞中表示,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余年来,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走出了一条学科建设为引领、政产学研融合为品牌、国际合作办学为亮点的特色发展之路。下一步要继续做强青科大的办学特色,把学校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科大力量!

袁仲雪在致辞中介绍了国橡中心和赛轮集团的创业历程、发展现状及战略规划。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将是中国橡胶工业迈向世界橡胶工业强国的关键阶段,下一步将继续走好产学研融合发展之路,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橡胶强国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伊始,青岛科技大学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了启动仪式暨媒体见面会,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主席团企业执行主席、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仲雪出席活动并致辞,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主持仪式。

此次媒体行中,媒体团队先后参观了青岛科技大学体育综合改革打卡地、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实验室、信息学院大数据专业实验室以及软控装备产业园、赛轮集团智能化生产基地、全球研发中心总部等。

通过一天的活动,媒体记者深切体会到,面对新发展格局,从“橡胶黄埔”到上市名企,青岛科技大学与赛轮集团携手所展现出的一系列成果,正加速发挥“1+1+1>3”的效能。让高校科研项目主动靠近市场,为项目优先找到市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这是青科大模式在探索过程中最重要的突破之一。“青科大模式”可以用这样一句话总结:“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产业链。”围绕橡胶专业,青科大诞生和铸就了青岛橡胶行业一条千亿级的产业链。高校、企业、城市三者的良好互动,搭建起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生态环境,共同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朱兆友教授获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先进个人

下一条:学校援青干部聂广明获评青海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