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主题展现场教学
作者:边华东  审核:陈刚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1年07月16日

7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主题展现场教学。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张淑华、张鸿波、吕万翔、陈刚、张洪坤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活动。

展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通过“日出东方开天地”“火红年代启征程”“改革开放涌春潮”“复兴伟业绘宏图”四个篇章,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奋斗目标的辉煌历程,生动展示了中共青岛地方组织和青岛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同心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询问有关情况,交流思想体会,对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教务处处长王霞在参观时谈到:展览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也是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历史见证了青岛百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很受鼓舞,我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斗志,转化为拼搏进取的实际行动,今后将克己奉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积极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谈到:展览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青岛的生动实践成果。青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线,坚持“九个必须”,进行伟大的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四个伟大成就,对于坚定党的领导,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关键在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运用好主题展的成果,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党史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党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研究中的运用,为党史学习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思想得到再升华、精神得到再振奋、灵魂得到再洗礼。大家深深感到要从党的历史脉络中汲取精神滋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校召开暑期前中层干部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