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高价值专利培育单位”
作者:柏娟  审核:李再峰 来源:科技处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8月08日

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公布“2021年度山东省高价值专利培育单位”名单,全省共43家单位入选,其中高校5家,我校位列其中。

长期以来,我校紧紧依靠特色学科发展,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与地方需求、引领行业发展和科技进步,贡献青科大力量,提供青科大方案,被社会誉为“青科大模式”。作为山东省首家科研体制改革试点高校,我校通过一系列科研制度的改革,释放改革红利,激发科研活力。目前通过我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或提供核心技术支撑而上市的公司已达到8家。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建设单位,我校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转化和培育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方面修订了系列科技管理办法,促进了学校高质量成果转化工作。2021年5月,《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统计排名中,我校位列全国高校52位,省属高校首位。

按照《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山东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的通知》(鲁市监知促函〔2021〕94号)相关要求,科技处认真组织材料、挖掘亮点,撰写了具有青科大标签烙印的“青科大”模式的申报材料,最终我校成功被认定为“2021年度山东省高价值专利培育单位”。

作为首批山东省高价值专利培育专项试点单位,我校将以提升专利质量为目标,快速培育一批竞争力强、引领产业发展、突破卡脖子技术的高价值发明专利,认真践行我校确立的以高质量学科建设为引领的指导方针,做实做好我校的高价值专利布局,切实促进高价值专利的转化实施,有效推进我校的创新驱动发展。

上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