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协调会
作者:文/王祥梅;图/王炜炎  审核:朱敬义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文艳 点击:[] 日期:2021年08月21日

8月20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协调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吕万翔、丁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勇主持。

在听取了各工作专班关于近期开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后,陈克正指出,自暑期疫情在局部局地蔓延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从保障师生安全的角度作出了细致的工作安排,在分管领导的跟进和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为秋季学期开学奠定了良好基础。近期,结合上级有关政策,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学校制定了《2021年秋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明确了秋季学期学生错时错峰返校安排、学生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开学和疫情防控这两项工作是我们的重中之重,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思想,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处于“激活”状态。各专班要压实责任,确保工作部署到位、信息对称到位、落实执行到位,同时,要做好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使新生尽快适应环境、顺利转变角色、健康成长成才;二是行动上联合发力,各专班要进一步细化开学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沟通、协同配合,做到全过程无缝衔接,各学院要引导师生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加强对防控法规和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技能的学习,做好返校途中的健康防护;三是细节上落深落地,要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严防传播不实信息和谣言,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体现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

李勇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对各专班的准备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对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各单位要熟悉掌握开学政策和要求,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以工作效果来检验工作作风。李勇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二是强化协调抓好落实,全校一盘棋,层层压实责任,共同发力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做好细致沟通,确保措施到位,学校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吕万翔从抓好工作落实、准确传达学校要求、院级单位主动协调配合等方面提出要求。

丁林从着力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动谋划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对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同时还布置了开学演练等相关工作。

上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四个校区同时举行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下一条:62项!学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创新高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